当前位置: 主页 > 一线传真
金湖塔集镇:严把纪律关 确保干部过“廉节
时间:2021-09-30  来源:金湖县纪委监委  作者:jhxjw

金湖县塔集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要求,紧盯中秋、国庆时间节点,采取多项措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预防“节日腐败”,确保干部过好“廉节”。

强化责任落实,敲响“警示钟”。督促镇内各村居、各单位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淮安市机关干部管理条例》等法规文件精神,在全镇干部会议上通报学习省市县近期查办的典型案例,对“廉洁过节”进行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把持续纠治“四风”纳入节日期间重要工作安排,同时,紧盯重点领域、关键人群,通过组织节前廉政谈话、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熟知纪律“红线”,树立信念“防线”,严守规矩“底线”。

注重宣传教育,念好“紧箍咒”。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宣讲生动故事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注重涵养清廉之风,坚守纪律底线。围绕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的“九个不准”和疫情防控期间严禁违规操办“谢师宴”以及“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对照相关案例及时自查自纠、自我反省。采取召开“两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党组织书记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发送“廉洁短信”等多种方式,进一步让全镇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严防“节日病”反弹回潮。

精准监督检查,把好“实效关”。坚持靠前监督、下沉监督,由镇纪委牵头,发挥“1+X”监督机制作用,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综合使用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饭店商超、机关单位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紧盯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办卡送礼、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在公共场所张贴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举报卡,畅通网络、电话等举报渠道,鼓励群众举报相关违规违纪线索,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

严格执纪问责,形成“震慑力”。对在监督检查或群众举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由镇纪委即时办理,一经查实,除严肃问责当事人外,也要追究所在单位负责人的“一岗双责”责任。对“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作风建设流于形式、违规违纪问题多发的基层党组织,将严肃问责。构建问责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持露头就打、严查严办、寸步不让,释放坚决拔除“四风”问题“软钉子”的强烈信号,对顶风违纪的绝不手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王凯龙 陶锴

中共金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邮箱:jhxjwxjs@163.com
Copyright www.jhxjw.gov.cn © 2009-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32083102000291号 苏ICP备18032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