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一线传真
金湖县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建设“三提升”,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9-24  来源:金湖县纪委监委  作者:jhxjw

今年以来,金湖县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在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的督导下,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担当履职,践行“三心”举措,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建章立制,提升“廉洁心”。该局党委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仅抓好分管业务工作,同时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机结合。局党委秉持“强组织、强机关、强保障”的理念,加强局机关人才队伍管理,进行适岗摸排,重新调整机关科室及人员,做到人尽其才。全面梳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推动工作更好地开展。为规范公车使用,开发了公务用车调度平台,对用车全程进行监督,杜绝“车轮上的腐败”。在工程建设方面做好主动公开,接受纪检部门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在加强作风建设的同时,局党委对制度执行情况加强督查,对重点热点岗位工作人员每月进行提醒谈话,杜绝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截至目前,共提醒谈话12人。

柔性执法,提升“责任心”。金湖县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以提升交通服务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工作重点,主动担当作为,规范执法程序,强化“尊商、重商、亲商”氛围,打造高铁新城、航空新城、临港新城,全面促进金湖交通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开展了污染码头治理行动,共依法取缔非法码头10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织密水路、公路疫情防控网,在这期间县交通运输局交通管控组通过工作微信群、QQ群及时向企业传达疫情防控重点事项和防疫新动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局主要领导深入快递物流企业、航运企业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指导答疑。组织快递物流企业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让群众放心、企业暖心。连日来,金湖县交通运输局通过柔性执法,注重说服和感化,共出动执勤人员5497人次,检查车辆164212辆、船舶195艘,检查人数209906人,共劝返车辆11992辆,劝返人员16157人。为净化客运市场环境,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共查处“黑车”26辆。

深化教育,提升“敬畏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优秀事迹宣传。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局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筑牢干部职工廉政的思想防线。先后组织交通系统党员干部到淮安德园、金湖金南兵工厂、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等地开展廉政教育,传递廉洁清风正能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起到警示作用,引导激励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围绕项目建设等廉政高风险领域,局党委组织干部学习相关文件、观看警示教育片;邀请纪检干部给交通系统干部职工进行法纪宣讲,通过实实在在的案例,促进深刻自省,让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增强服务意识。对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问卷调查,加强执法队伍廉政建设,做到规范执法、热情服务。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今年以来,共办理执法领域咨询投诉64件。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发扬“三牛”精神,为金湖企业提供更优良的营商环境,给广大群众创造更加便捷的交通服务。

(吕庆枫 李小平 邱忠柱 陈亮)

中共金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邮箱:jhxjwxjs@163.com
Copyright www.jhxjw.gov.cn © 2009-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32083102000291号 苏ICP备18032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