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一线传真
金湖县戴楼街道: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推进经济网格化管理
时间:2021-09-0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jhxjw

今年以来,淮安市金湖县戴楼街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着力点,推动经济网格化管理工作组织化、精细化、服务化,实现营商环境更好更优更有吸引力,为企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精细排查摸底“全覆盖”。该街道充分借鉴社会治理网格化的先进经验,探索创新经济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路径,全面提升经济工作的组织化、精细化水平。及时组织工业、统计、财政等条线专业人员,深入企业车间厂房一线,采取与法定代表人、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办法,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经过认真梳理汇总,科学地将40家骨干企业、1367家小微企业划分成为4个骨干网格、22个小微网格,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格局。工作人员逐企上门采集信息,填写企业信息登记表,登记造册、一企一档,录入电脑进行信息化管理,并严格做好保密工作,不得泄露信息,做到数据准、情况明、底数清。制作经济网格联系图,标注企业名称和地址等联系方式,方便沟通对接,推动深度融合。定期开展业务培训、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总结工作方法,查找问题不足,狠抓措施落实,确保每个经济网格运转畅通高效。

优质高效服务“全过程”。该街道成立经济网格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工业领导任副组长,组织、统战、财政、工业等条线负责同志为成员,全力做好日常服务工作。全体三套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村(社区)书记,分别“一对一”挂钩企业,担任管理员和服务员,提升营商服务精细化水平。发挥“铁脚板”的作用,定期深入企业了解用工、用地、融资等难题,全程跟踪帮办,形成闭环管理,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街道”。截至目前,该街道收集企业诉求212个,已经解决到位200个,正在协调推进12个。

筑牢党风廉政“防火墙”。该街道始终强化帮办服务企业过程中的党风廉政建设,街道纪工委组织管理员和服务员专题学习《淮安市违反营商环境“十个严禁”问责办法(试行)》文件精神,要求严格对照规定,坚守纪律底线。该街道制定出台《戴楼街道经济网格化帮办服务管理工作“两员”工作职责和奖惩制度》,采取正反向激励的办法,规范帮办服务人员的行为。同时,街道纪工委采取座谈交流、反馈评价等方式对帮办服务满意度进行测评,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办法,对帮办过程中的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廉洁自律问题等方面开展督查检查,对好的方面进行通报表扬,对履职不到位、推诿扯皮甚至违反廉洁纪律的现象予以曝光并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刘志慧 钟磊 朱亚杰


中共金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邮箱:jhxjwxjs@163.com
Copyright www.jhxjw.gov.cn © 2009-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32083102000291号 苏ICP备18032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