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一线传真
戴楼街道靠前监督助力秸秆禁烧禁抛
时间:2020-10-26  来源:戴楼街道  作者:jhxjw

 

       为实现全面秸秆禁烧禁抛工作目标,戴楼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严肃纪律,靠前监督,推动秸秆禁烧禁抛工作落实落细。

       加强领导,督促责任落实。督促村成立秸秆禁烧禁抛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包片、网格员驻村、村包组、组包户工作机制,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将禁烧禁抛任务具体到人、细化到田。压实巡查队巡查责任,查苗头、排隐患、抓落实,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况。强化宣传引导,督促各村充分利用广播、横幅、标语、宣传车等载体向群众广泛宣传政策,发放“双禁”告知书,确保群众广泛知晓。

       明确重点,持续跟进监督。成立“双禁”工作专项督查组,紧盯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灵活采用视频通话、电话查岗、突击检查等方式,对人员在岗情况不间断督查,对往年风险高发区,实行“双禁”工作高风险区域巡逻督查AB岗,实时掌握“双禁”值班工作动态。严肃“双禁”工作纪律,对禁烧禁抛期间违规聚餐饮酒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深入排查,确保责任夯实、纪律严明。

       完善机制,从严追责问责。充分发挥考核激励作用,组织专人每日汇总各村“双禁”工作巡查日志,记录值守人员工作实绩,纳入个人年度目标考核。同时,对秸秆“双禁”督查中发现的责任不落实、宣传不到位、管控不及时的村工作组进行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按照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秸秆“双禁”工作有序开展。

 

中共金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邮箱:jhxjwxjs@163.com
Copyright www.jhxjw.gov.cn © 2009-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32083102000291号 苏ICP备18032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