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一线传真
吕良镇“三强化”推动干部作风建设
时间:2020-09-28  来源:吕良镇纪委为进一步加强  作者:jhxjw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弛而不息纠正“庸、懒、散、拖”等不正之风,金湖县吕良镇纪委持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工作服务水平。

明察暗访,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经常性开展明察暗访,对党员领导干部工作纪律进行常态化督查,通过查看人员在岗情况、回访办事群众满意度、查阅基层站所工作台账等方式,对镇村干部履职尽职、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切实端正镇村干部的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今年以来,已开展纪律督查13次,发现问题21个,下发通报13期。

以学促改,强化干部纪律意识。利用每周晨会、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干部学习《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条规8场次,通过观看《不可逾越的红线》等警示教育片、下发工作纪律督查通报等方式,强化纪律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牵头开展纪法宣讲“千百万”专题党课2场次,分层分类教育800余人次。开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对考试不合格的3人予以通报批评。

剖析问题,强化干部自身建设。通过实地走访、一对一谈话的形式,让镇村干部养成自查自纠的好习惯,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将压力传递到每一个干部。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履责,增强自律意识,在群众中树立起模范引领作用。


中共金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邮箱:jhxjwxjs@163.com
Copyright www.jhxjw.gov.cn © 2009-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32083102000291号 苏ICP备18032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