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一线传真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紧盯“四个关键”推动派驻监督精准有效
时间:2020-09-28  来源: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作者:jhxjw

今年以来,金湖县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推动派驻监督精准有效。

紧盯“关键人”。建立派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在8个驻在单位分别召开班子副职述责质询评议会,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权力运行、制度执行等重点内容,紧贴各班子成员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精准”画像,督促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

紧盯“关键事”。紧扣驻在部门工作实际,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资金使用、服务群众、疫情防控等重点事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57个,印发督查通报8期,立案2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3人,确保各项重点工落实落地。

紧盯“关键点”。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重点监督事项清单,排查8个驻在部门重点风险源点92个,制订风险防控措施262条。突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和重点职能科室负责人廉洁自律情况的实时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立足“早发现,早预防”的原则,及时与相关当事人开展谈心谈话、告诫提醒,切实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紧盯“关键时”。针对公款吃喝、收送礼金、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假日作风病,在今年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期间开展明查暗访5次。此外,借助各单位QQ、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出节日廉洁提醒信息,时刻让大家绷紧廉洁过节之弦;开展纪法宣讲专题党课7场次,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借助反面典型的教育和警示,切实让驻在单位每位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中共金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邮箱:jhxjwxjs@163.com
Copyright www.jhxjw.gov.cn © 2009-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32083102000291号 苏ICP备18032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