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一线传真
前锋镇:精准监督,确保长江禁捕退捕不打折扣
时间:2020-09-01  来源:  作者:金湖县纪委

为切实拧紧禁捕责任链条,前锋镇纪委制定全镇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组,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全镇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稳步推进、落地落实。

聚焦关键环节,有序推动工作。推进集中封存“三无”船舶工作。对各类船只进行全面摸排,明确底数,通过将相关 渔船集中拖上岸停放、集中停泊封存等办法,将所有涉渔“三无”船舶全部进行清理封存,并张贴封条,拉线防移走。

强化执纪监督,保质完成任务 。镇督查推进工作组通过深入明察暗访、实地查看等方式,督促各职能单位切实担负起禁捕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工作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禁捕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严查快处,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细化保障措施,做好后续服务。督促对持证退捕渔民进行精准建档立卡,健全退捕台账,切实维护退捕渔民的社会保障权益。同时,积极开展退捕渔民就业帮扶,鼓励劳动年龄内有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再就业。督促加强禁捕资金管理和使用,保障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和生计,确保禁捕工作取得实效。


中共金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邮箱:jhxjwxjs@163.com
Copyright www.jhxjw.gov.cn © 2009-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32083102000291号 苏ICP备18032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