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速递 > 纪检要闻
淮安市基层卫生院突出问题专项巡察暨专项审计(金湖县)进驻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3-15  来源:金湖县委巡察办  作者:jhxjw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1日,淮安市基层卫生院突出问题专项巡察暨专项审计(金湖县)进驻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江迈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金湖县委副书记李尚武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卫健委主任董义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专项巡察组副组长瞿静波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审计组成员,县卫健委中层以上干部、全县所有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吕良中心卫生院、银涂卫生院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江迈围绕以更高站位理解把握政治巡察要求、以更实举措检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更严作风配合完成市委巡察任务等三个方面作动员部署。

江迈指出,巡察是保障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对公权力有效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措施。这次巡察基层卫生院,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推动县卫健委和各基层卫生院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投入到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上去。

江迈强调,此次专项巡察,巡察组将充分发挥“专”的优势,在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的基础上,切实解决基层医疗机构医保违规、日常管理不规范、内控机制不健全、为民服务医疗宗旨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净化基层医疗机构行业风气,督促解决体制性障碍,着力破除机制性梗阻,全面促进基层医疗事业发展,维护群众利益。

江迈要求,推进基层卫生院突出问题专项巡察,契合高质量发展理念,是一道必答题、共答题,是专项巡察组和县卫健委、各基层卫生院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开展巡察,基层卫生院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共同做好信访工作,畅通干部群众向巡察组的意见建议反映渠道。巡察组和基层卫生院要同向发力、共同维护巡察纪律。

就支持和配合好本次市委专项巡察工作,李尚武明确要求,县卫健委要深刻认识巡察意义,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明纪律规矩,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服从巡察要求,积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开展。同时要全面落实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找不足,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用巡察整改的实际工作成效向市委、县委交上满意的答卷。

董义中表示,县卫健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部署和要求,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保证质量、按时办好巡察组交办的事项,同时积极、主动配合,如实反映情况、举报问题,把巡察组对金湖县卫生健康工作的各项要求转化为加快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察期间(3月11日至4月30日),市委专项巡察组设值班电话:86937002,每天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至下午5:30,电子邮箱:haswdsxcz2020@163.com,并在市委第三巡察组集中办公点(县卫健委五楼),县卫健委、吕良中心卫生院、银涂卫生院门前设置了联系信箱。同时设专门邮政信箱:淮安市委巡察办081信箱,邮编:223001。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主要受理反映涉及基层医疗机构党员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职能部门处理。


中共金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邮箱:jhxjwxjs@163.com
Copyright www.jhxjw.gov.cn © 2009-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32083102000291号 苏ICP备18032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