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速递 > 纪检要闻
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为实现“开门红”、 夺取“八连冠”打好底起好步开好局
时间:2021-02-23  来源:金湖植莲  作者:jhxjw

网站.jpg

22日下午,金湖县纪委监委召开春节后首个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即“收心会、动员会”,激励大家把精力转移到工作上来,有条不紊地安排好全年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抢抓机遇,创新实干,扎实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县委巡察办(组)、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行政效能投诉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克富做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为实现“开门红”、夺取“八连冠”打好底起好步开好局》的讲话,对全县纪检干部该怎么做提出要求。

陈克富强调,要紧盯目标定位,保持奋进姿态,以“一年接着一年干”的韧劲开好局起好步。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唯有明确目标任务,保持信心决心,迎难而上、奋勇直前,方能在“争第一”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一要迅速收心。迅速从春节假期的氛围中走出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积极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要坚持高标站位,紧张快干,做到谋划工作“早一步”、开拓创新“高半步”、脚踏实地“走稳步”、勇往直前“迈大步”,先人一招、快人一步,于关键之年打好关键之战,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基础。

二要增强信心。实践再次证明,金湖纪委是一支作风顽强、素质过硬、经得起考验、特别能战斗的队伍。要带着“永争第一”的勇气,将过去取得的满满成绩,化成对今天的激励,用勇敢追逐勇敢,用成绩追逐成绩,这份信心决心不会丢,也不能丢。

三要永葆恒心。继续发扬“三牛精神”,葆有强大韧劲,保持工作干劲不减、标准不降,做深做实做透每一项监督,查深查实查透每一起案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每一件群众关心的问题,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再接再厉实现高开高走。

陈克富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形势任务,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姿态突破难点补齐短板。干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突出“摸底数、防风险、办案件、促发展”四个着力点,奋力扎根目标,踏实而起,沉着前行。

一要在统筹监督上做实功。将王常松书记在省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四项监督”问题的回答,作为工作遵循,解决有效监督的问题。重点打造“巡审纪”联动监督模式,贯通融合党内外监督方式,加快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把有效的监督信息互联互通起来,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对人对事的精准监督。

二要在案件查办上求突破。正视案件查办工作中的短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精准惩治腐败问题集中、危害较大的领域。用心研究挖掘线索,多办一些群众深恶痛绝的案件。办案要弄清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怎么办”,既不放松尺度,又不刻意苛求。运用函询时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提高函询的质量。

三要在基层治理上谋实效。提高治理能力,认真做好抓落实的工作。要加强小区物业专项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务实创新、讲求方法、体现效果。

四要在标本兼治上出实招。要在“高质高效”上做文章,多在办案的后半篇上做文章。重点是要坚持办案开道,深化以案促改,要把惩治震慑、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一体落实。

五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发好力。把纪检监察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一体考虑,顺势而为,借势借力,方能事半功倍。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凡事从讲政治的角度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陈克富强调,要突出作风改进,严格规范履责,以“事交我办您放心”的执行力保证工作高效落实。好的作风,是干部干事创业的保障,也是我们步调一致、善作善成、不断闯关夺隘的法宝。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强化履责担当,以优良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质效。

一要恪守纪律。作为党的纪律捍卫者、监督者和执行者,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立好规矩、守好纪律,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好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和“十个不准”,在主动践行各项纪律上做好表率,当好“排头兵”。

二要强化执行。要严格按照“四个服从”要求,对上级交办的工作要想方设法、不折不扣地高质量完成,杜绝出现不愿执行、不敢执行、不会执行等执行力不强的问题。要讲团结,只有相互补台,才能好戏连台。要涵养宽广的胸怀、非凡的气度,学会“懂团结是大聪明,会团结是大本事”,平时想问题、干工作不能只盯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学会借势借力,发挥团队作战的优势。

三要展示风貌。新年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增强素质作为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的必要路径,始终把改进作风作为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的有力支撑,始终把永争第一作为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的强大能量,不断弘扬金湖纪委昂扬向上、永争C位的精神风貌。


中共金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邮箱:jhxjwxjs@163.com
Copyright www.jhxjw.gov.cn © 2009-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32083102000291号 苏ICP备18032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