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速递 > 纪检要闻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20  来源:金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jhxjw

19日上午,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ea4e0a63-7fd4-4f2c-96c2-ed5c4bb77570.jpg


      会上,县委书记贺宝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传达了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县政协主席何如进传达了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克富通报了中纪委、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县卫健委传达了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建议;县应急管理局传达了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和全省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建议。

      就贯彻落实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贺宝祥指出,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人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县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紧扣市委“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目标定位和“四个淮安”工作布局,围绕县委全会、县“两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立足金湖实际、谋划思路举措,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行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本次市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文件所确立的目标任务、步骤要求,将我县“十四五”发展放在全市大局大势中来思考、来谋划、来对接,进一步完善县“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推动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在金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市人代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担当。

      就贯彻落实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精神,贺宝祥强调,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中体现“政协站位”,以学习贯彻市政协会议精神为契机,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要求上来,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政协风采”,坚持紧扣中心、紧盯大局、紧贴群众,找准落实市政协会议精神与推进县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深入调查研究,深度资政建言,力求调研出精品、建言献良策、监督求实效,以更多更高质量、更有价值的履职成果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政协形象”,坚持与时俱进,认真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政协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形式、新方法、新途径,积极构建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机制,做好常态长效和提质增效“两篇文章”,持续做实“有事好商量”金湖协商议事品牌,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就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贺宝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警示教育,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坚决遏制“节日腐败”,认真答好元旦、春节反“四风”的政治答卷。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重要时段、重点场所,强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一经发现从严查处、快查快办,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县财政、人社、机关事务局等职能部门也要充分发挥作用,在分管领域牵头开展监督检查,各负其责、形成合力,不断巩固深化全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贺宝祥还对其他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中共金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邮箱:jhxjwxjs@163.com
Copyright www.jhxjw.gov.cn © 2009-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32083102000291号 苏ICP备18032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