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速递 > 纪检要闻
中国共产党金湖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时间:2021-01-01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jhxjw

 2020年12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金湖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市民中心隆重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回顾总结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成果,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研究部署当前及明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接续奋斗谱写荷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8963ba0f-d2c4-469e-aac3-2835734b1e76.jpg

     县领导张志勇、万旭东、吴佩坤、李文银、何如进、李尚武、刘玉春、颜海燕、陈克富、王星、陈金涛、杨宏、张宝、张荣平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县委书记张志勇作了题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接续奋斗谱写荷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万旭东部署当前工作。

     回首一年拼搏,细数五载收获,张志勇说,2020年是极为特殊、极为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面对“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成任务,一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非常之年交出了一份社会瞩目、群众满意、含金量高的精彩答卷。2020年的精彩瞬间,是我县“十三五”发展历程的生动缩影。过去五年,是金湖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经济发展质态最优、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获益最多的五年。

     张志勇指出,谋大事者必先观大势。立足金湖放眼全局,我们既要看到挑战前所未有,又要看到机遇千载难逢;站位全局审视金湖,我们既要看到矛盾复杂多样,又要看到优势已然形成。“十四五”期间,我们必须深刻认识新的历史方位、时代特征和目标要求,把高质量发展贯彻始终,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双创引领、产业升级战略”“区域协同、融合发展战略”“包容普惠、民生共享战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2021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重大。

     就做好明年工作,张志勇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全力攻坚突破,以扎实举措强势开局、精彩起步。一要筑牢总体安全支撑,推动安全生产、守护人民安宁、维护社会安定,构建更为稳定的发展环境。二要树立提质增效导向,聚力招大引强、聚力扶优培强、聚力转型升级,构建更加现代的产业体系。三要用好改革开放抓手,坚持向改革要活力、坚持向开放要空间、坚持向平台要效益,构建更具活力的发展格局。四要放大全域品牌效应,巩固生态优势、保持品牌底色;提升业态品质、丰富品牌内涵;强化精准营销、造浓品牌声势,构建更强牵引的旅游引擎,让金湖旅游有名更有实。五要践行融合发展路径,精品化主城、增加辐射力;精美化乡村、增高宜居值;精细化治理、增强认同感,构建更富特色的城乡形态,让现代时尚的城市乐章、返璞归真的田园牧歌和谐共鸣、交相辉映。六要坚持共建共享宗旨,落实利民之策、拿出富民之招、实施惠民之举,构建更有温度的民生保障,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张志勇说,近年来,金湖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全省先进、全市领跑的辉煌成绩,也正是得益于我们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大力解放思想,铸就了勇于争先、敢于向前的干部队伍。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赋予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全县上下必须对标对表、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保持“争第一、走前列”的姿态,增强“争第一、走前列”的思想自觉,夯实“争第一、走前列”的基层基础,打造“争第一、走前列”的干部队伍,营造“争第一、走前列”的政治生态,奋力推动金湖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更高起点跨越。

     张志勇还就《中共金湖县委关于制定金湖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作了说明。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万旭东要求全县上下紧紧围绕本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定信念,齐心协力,奋发作为,大干当前。一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争先进位,强化统筹协调、科学上报数据、鲜明考核导向,系统谋划好省市考核指标争取目标,积极向上沟通争取,全力优化目标考核工作,为2021年各项工作的有力推进提供科学依据、打好扎实基础。二要坚持底线思维,狠抓隐患化解,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科学应对低温雨雪天气、超前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抓好应急值班值守,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着力维护和谐稳定大局。三要坚持重点重抓抢占发展先机,强化财税征收管理、全力主攻重大项目、强化企业帮办服务、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四要坚持统筹协调,系统谋划推进,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冬春农业生产、综合整治城乡环境、维护良好生态环境、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以优异的发展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发改委、生态环境局、民政局、塔集镇、银涂镇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认真审议了《中共金湖县委关于制定金湖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非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检察院、人武部主要负责人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离退休的原县四套班子老领导;宝应湖、复兴圩农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办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各条管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工业企业法人代表、重特大项目投资客商代表;会议还邀请了社会各界代表列席、旁听。

     下午15:30分,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共金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邮箱:jhxjwxjs@163.com
Copyright www.jhxjw.gov.cn © 2009-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32083102000291号 苏ICP备18032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