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速递 > 纪检要闻
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0-09-10  来源:  作者:金湖县纪委

 

9月8日上午,十二届县委召开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县委书记张志勇指出,要把牢本质属性,切实扛起巡察的职责使命。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开展巡察工作必须聚焦政治问题、突出政治标准、深化政治体检。面对多重叠加的大战大考,巡察要为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保驾护航;面对多元监督的工作格局,巡察要为推进县域治理体系现代化添砖加瓦;面对一以贯之的重要要求,巡察要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高悬利剑。全县巡察机构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坚守“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条生命线不动摇,将巡察与党性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着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巡察工作新的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张志勇要求,盯牢重点方向,扎实推进县委第十轮巡察。要突出政治性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要突出精准性监督,针对不同领域和层级,分别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等方式,紧密联系被巡察单位实际,细化监督重点清单,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精准开展巡察;要突出创造性举措,拓展和创新巡察“招式”,通过创新组织方式、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张志勇说,要筑牢责任担当,全面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各级党组织要将巡视巡察整改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完善整改落实的责任机制、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以及日常监督的推进机制。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虚心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对标对表自查检视、逐条逐项细化措施,确保整改方案可操作、能落实、有效果。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找差距、查根源、抓整改,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收兵。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克富通报了县委第八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陈克富提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镇(街)、各部门要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持续提高整改落实水平。要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树立“归零意识”,把巡察发现问题与省市委巡视巡察发现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审计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全面彻底改,不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大监督力度,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边改边犯、改了又犯的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星宣读了县委第十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本轮对8个县级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1个县级机关单位、3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1个领域开展专项巡察。按照巡察组“一次一授权”的要求,县委5个巡察组的组长、副组长任职和巡察任务分工如下:

 

关于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剑品,副组长王英柱、雷培兰;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   钢,副组长唐代林、倪文芹;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赵建中,副组长李成凤、杨效宏;

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登云,副组长刘  飞、高娟娟;

县委专项巡察组组长何福龙,副组长纪永飞。

关于巡察任务分工

第一巡察组:巡察县融媒体中心、县科技局、县科协党组织;

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医疗保障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织,巡察“回头看”人社局党组织;

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法院党组织,巡察“回头看”银涂镇于沟村、五星村、天堂村党组织;

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委党校、县供销合作总社党组织;

专项巡察组:对应急管理局履行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职责情况开展专项巡察。 

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委巡察办、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共金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邮箱:jhxjwxjs@163.com
Copyright www.jhxjw.gov.cn © 2009-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32083102000291号 苏ICP备18032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