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速递 > 纪检要闻
县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08  来源:  作者:金湖县纪委

8月4日上午,县长万旭东主持召开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动员全县政府系统振奋精神、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奋力夺取双胜利,全力打赢收官战。副县长陈志勇、张荣平、于升、徐源、唐凤娥、马多勇、朱亚,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志顺、杨鸿明等参加会议。

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秩序加速恢复,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固定资产投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稳中有进。

万旭东说,今年以来,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突出表现为六个稳:一是疫情防控总体平稳,二是经济运行企稳向好,三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四是重大风险稳控有力,五是环境质量稳中有升,六是民生保障稳定改善。但还存在发展内生动力仍显不足,财政收支平衡难度加大,风险隐患尚未根本解决等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万旭东强调,要紧盯目标,综合施策,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互促共进。聚力转型升级,突出优结构、稳运行,全力以赴转变发展方式;聚力项目建设,突出稳投资、强支撑,加快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聚力融合发展,突出树样板、出经验,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聚力攻坚克难,突出防风险、消隐患,夯实决胜全面小康基础;聚力改革创新,突出增活力、聚要素,着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聚力富民惠民,突出保就业、保民生,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科学确定发展目标、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具有金湖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万旭东指出,狠抓落实是开展工作的生命线,作风建设是狠抓落实的磨刀石。全县政府系统干部职工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锤炼高质量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过硬本领。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完善机制,夯实责任抓落实。改进作风,求真务实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专业能力、掌握科学办法,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就做好廉洁从政工作,万旭东要求,规范履职,守牢底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纪律规矩。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坚持民主决策,要建设诚信政府,要规范权力运行。要持续打造清正廉洁政府。加强制度建设,健全约束机制,强化资金监管,打造高质量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廉洁政府。

会上,陈志勇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政府工作完成情况;县人社局、统计局、财政局、应急管理局、银涂镇作交流发言。

中共金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邮箱:jhxjwxjs@163.com
Copyright www.jhxjw.gov.cn © 2009-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32083102000291号 苏ICP备18032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