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金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6-26  来源:德正淮安  作者:jhxjw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6月2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金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于明星主持召开向金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沈启涛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沈启涛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就金湖经济开发区推进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沈启涛主持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8日至5月1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金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中央、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于明星指出,2016年以来,金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规范园区管理、推进招商引资、加快开发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够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主导产业没有做大做强,改革创新缺乏力度,经济质态提升乏力,党工委核心意识欠缺,决策制度不够健全,思想建设抓而不实,选人用人有失规范,党建工作长期滞后,“四风”问题禁而不绝,违规违纪易发多发,监督执纪偏松偏软,“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于明星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工委的核心作用,不断提升开发区经济发展水平、社会贡献度和对外开放度。二是突出思想政治建设,锻造担当有为队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配优配强工作队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思想政治和人才队伍基础。三是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打造健康有序的政治生态。

张志勇强调,金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是市委帮助开发区实现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重要举措,开发区党工委要端正态度、诚恳接受,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二要立足标本兼治,以扎实的工作举措确保整改实效,坚持从严从细,深刻剖析根源,将问题查准查深查透,举一反三,坚持常态长效,及时完善体制机制。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整改落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示范引领到位,督查推进到位。

沈启涛表示,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问题一针见血,金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将虚心接受,落实整改。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突出建章立制,常态长效抓好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立足全局谋划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三是用好巡察成果,推进从严治党,全面扛起“两个责任”,着力推进开发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在精细管理上做文章、在创新发展上找出路、在从严治党上强保障。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任韬及巡察组其他成员,金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开发区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中共金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邮箱:jhxjwxjs@163.com
Copyright www.jhxjw.gov.cn © 2009-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32083102000291号 苏ICP备18032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