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小荷说纪
画里有话丨配合防控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时间:2021-01-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jhxjw

W020210113828426674370.jpg

隐瞒行程、拒不配合流调、否认相关部门协查核实的轨迹信息……1月12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北京市顺义区1月9日确诊病例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公安部门已开展立案侦查。

当前,国内多个地区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加上春节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形势趋于严峻复杂。要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取得及时、全面、真实的流调信息是关键。确诊病例隐瞒行程,事实上就是藐视公众利益,也辜负了一线防疫人员的努力,对疫情防控造成极为不利影响。殊不知,疫情下的个人行为选择可能关乎他人安全和生命健康,关乎社会稳定。

不配合防疫工作、隐瞒行程,不仅违反社会公序良俗,也触犯法律红线。对干扰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惩,就是释放一种信号:谁还搞瞒报,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肆意践踏法律底线,谁就必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服从防控工作需要、配合防控工作开展,如实报告自己的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千万别自作聪明、因一时侥幸做出令自己后悔的选择。


中共金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邮箱:jhxjwxjs@163.com
Copyright www.jhxjw.gov.cn © 2009-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32083102000291号 苏ICP备180325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