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党史开新局”专题研讨
时间:2021-07-01  来源:淮安德正网  作者:jhxjw

6月25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好“四史”,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赵乐际书记在联合国大会反腐败问题特别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地方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交流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并围绕“学党史开新局”开展专题研讨,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凤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级机关第六巡学旁听组到会指导。

 周凤琴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和严于律己的品德,通过坚守忠诚之心、永葆为民之心、增强担当之心、常怀律己之心,始终做“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

 周凤琴强调,系统观念、统筹思维是高效开展工作的基础。要在时间上抓好统筹,做好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和下半年的工作谋划,落实好重点领域监督办案工作座谈会相关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在阶段上抓好统筹,聚焦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对过渡期各项惠民富民和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帮扶资源、政策、力量总体保持稳定。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加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在方式上抓好统筹,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将严肃查处个案与解决面上问题相结合,做到解决一个问题、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以“小切口”开展“大整治”,最终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跨越。

 周凤琴指出,党的百年华诞将至,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既要立足职能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又要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合理安排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向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再监督、再督促,推动各项安全生产举措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履行到位,同时坚决守牢安全办案底线,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各项要求,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层层压实责任,为执纪执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要扎实做好换届风气监督、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等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市级机关第六巡学旁听组组长王兆宇同志对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点评。会后,巡学旁听组还组织开展了个别访谈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中共金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邮箱:jhxjwxjs@163.com
Copyright www.jhxjw.gov.cn © 2009-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32083102000291号 苏ICP备18032551号